2012-10-17

Yamaha老機車的毛病

我的第一台機車算來也到了17大壽,一路走來沒想到能騎上17年。
一年前,一些毛病開始發作。
騎去經常保養的機車店檢休,店家建議我該換車了。
可是我見外殼是新品,覺得報癈有些可惜。
想到在台元博愛街出口有新開的三陽機車店,不如下班後去聽聽他的建議。

這台車有哪些問題呢??


  • 冷車發動困難:要發個十秒以上,才能啟動。




  • 怠速熄火:這個很妙,每每回到家前巷口怠速就熄火,所以有一陣子在待轉時,都要小催油,避免熄火。




  • 高速時,引擎突然沒力,車體降速,所幸都是一瞬間回速。


  • =========話 說 一 年 前==========
    這家店是老板和老板娘在顧。店前放了一排二手機車。

    初步詢問過,老板的建議這些都是Yamaha機車常遇到的問題。
    老板:我想可能的原有這個這個,那個那個壞了...
    老板:可以先檢查看看,報個價,再自行評估看看。
    (謎之音:ok.這比只憑機車壽命就建議換新車來的強吧。)
    .....半天過去了.....
    回店裏,老板:
    化油器薄膜破洞(我目測薄膜上確實是一個一個的小洞)<<解決問題B
    再來,油管硬化,供油不順,所以高速時來不及供油<<解決問題C
    那問題A呢??
    後面那個零件(名稱我忘了)"自動油杯"[註1],本來是真空狀負壓狀態,現在沒效果了...所以只要熄火靜置一段時間,火星塞就充滿汽油了,所以要打火幾秒,讓火星塞乾後,車子才發的動。
    所以...這些價格大概是....
    (這價格一算...等同新車1.5年折舊,划算,)
    你車子放我這一晚,我幫你再詳細確認車子狀況...
    這個車(代步車)借你騎回家
    .............(隔天)............
    老板:我把車怠速一晚,車子都沒問題了....
    ======== ========== =========
    一年過去了,回收期到。這台車的表現順暢無比。連個小問題都沒出現。


    沒有留言:

    張貼留言

 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